查看: 1065|回復: 0

最實用的酒店上班禮儀和說話技巧(建議收藏)

02_avatar_middle
8 8 32

禁止訪問

  积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錢:24
貢獻:0


  聯系方式0989-345-988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20-11-16 16:48:19 | |閱讀模式
最實用的酒店上班禮儀和說話技巧(建議收藏)

1.祝酒店的傳說。祝酒的歷史可以一直追溯到開始有歷史記錄的年代,古代的勇士向他們的神祝酒。希臘人、羅馬人如此,古代的北歐人則相互祝酒。幾乎每一種文化都有祝酒的習俗,最終演變成今天關于愛情、友誼、健康、富有和幸福的祝酒詞。在十七世紀的酒店英格蘭,有一個關于祝酒的傳說。那時的人們在喝酒時,有斟滿祝酒的習俗。在著名的溫泉勝地(今天的英國巴斯,那里的水以有益健康而知名),住著一位出名的美女,一天他的情人在斟滿酒後又舀了些溫泉水,加在酒杯中,祝願她健康並一飲而盡,而後所有的朋友依次向她祝酒,其實朋友們並非真的想喝那水, 但祝酒的形式被流傳了下來。

2.祝酒店公關的禮儀。祝酒詞是隨著時代的發展而不斷地發生著變化的。以前人們說祝酒詞只是為了在酒桌上營造一種氣氛,而今天的祝酒詞慢慢地被提升到社交禮儀的地位上來。它是一種相互了解、酒店上班增進感情的方式,更是一種傳遞思想的工具。每逢吉慶佳節、升學、開業或生活中值得紀念的日子,親友團聚在一起,以酒助興,使氣氛更熱烈、感情更融洽。好的祝酒詞能使人們耳目一新,從中得到良好的教益和積極的啟發。此外,祝酒也是一種招待外賓的禮儀。外賓初到,設宴歡迎,宴會伊始,主人致祝酒詞。

3.祝酒的意義。如今,祝酒詞有的用于高級宴會或外交場合,有的用于日常生活的婚壽喜宴、迎來送往的接風餞行的酒宴之上,但不管是什麼場合的祝酒詞,祝酒詞重在一個“祝”字,在祝中推動熱烈場面。在國家外交事務中,一篇好的祝酒詞,不但能展現出一個大國的風度,更能體現出一個國家的文明禮儀和形象。在迎賓、答謝、招待等商務酒宴上,祝酒詞可以部分闡述觀點,表明立場和態度。有時在商務交往中某些難以述說的話,祝酒詞能成為一種融通感情、達到一定目的的特殊方式。同時,也能給自己的事業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。在一些慶典、婚嫁、壽誕等比較喜慶的場合,一篇激情四射、魅力無限的祝酒詞,不但能夠表達出喜慶的氣氛,而且能拉近公關人際關系,使得酒桌上的氣氛更加活躍而不古板,自然而不拘束。

4.祝酒詞的格式。祝酒是在酒席宴會的開始,主人經紀表示熱烈的歡迎、酒店上班親切的問候、誠摯的感謝,酒店客人進行答謝並表示衷心的祝願的應酬之詞。祝酒詞的結構形式有簡約型和書面型兩種︰簡約型多用一兩句精粹的話,把自己最美好的祝願表達出來,有時也可以引用詩句或名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意;另一種是文章式,全文由標題、稱呼、正文和祝願語等 幾部分構成。書面型標題可以直接寫為《祝詞》、《祝酒詞》等,也可以由講話者姓名、會議名稱和文種構成,如《×××在××會上的祝酒詞》、《×××在××宴會上的講話》等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海戀酒店經紀 |網站地圖

GMT+8, 2024-3-29 06:25 , Processed in 0.013636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👑(八大行業交流平台) ⛔️未滿18歲請勿瀏覽

Copyright ©👉 歡迎光臨 2024 台北✅八大行業,找工作,消費資訊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