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美女DJ月入過萬 高顏值與“範爺”媲美



崔曉,80後女孩,目前是西安某夜店的美女DJ。她4歲開始拉小提琴,2007年順利考入西安音樂學院小提琴專業,畢業後一直在交響樂團工作,平時經常參加各種商演,忙忙碌碌。在別人看來,崔曉光鮮亮麗的工作令人羨慕,但她篤信,自己的人生不僅僅只有這些。



白天是古典的小提琴手,在夜晚卻成了光怪陸離燈光下的打碟DJ。崔曉談起如何和DJ這個行業結緣時非常坦然︰“有一次跟朋友去酒吧玩,我看到台上的DJ特別驚艷,一見傾心。同樣是做音樂的,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只局限在古典音樂上,想嘗試下電子音樂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,後來就慢慢走向DJ之路。”



崔曉身高168cm,最瘦的時候只有78斤。女DJ需要保持良好的形象,所以太胖太瘦都不好。崔曉說,她一直在堅持健身,目的就是練出腹肌、馬甲線和蜜桃臀,到現在,她的體重保持在48公斤正常值。



傲人的身材、性感的聲音、激情的舞動,崔曉每次演出都會吸引很多人的關注。崔曉非常注重現場的氣氛調動,每一場都會全身心投入。在崔曉看來,DJ是一個將技術混音、音樂編排、現場帶動串聯起來的職業。當舞池涌入人群,客人們嗨起來的時候,她就會覺得很自豪。



崔曉每天的上班時間是晚上23點到凌晨1點,雖然站在台上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,但她其實還要做很多前期工作,比如需要整理歌曲資源、更新曲庫、編排歌曲,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環節。對音樂天生敏感的她非常享受這份工作帶來的成就感,“音樂很棒,舞池很滿,客人開心,就是對我工作的認可。”



長期作息黑白顛倒,使崔曉的皮膚發出了預警,她不得不經常敷面膜、做保養來應對皮膚的變化。音響在耳邊長期刺激,也使得她耳朵經常嗡嗡作響。盡管如此,出于對DJ職業的熱愛,她從沒有想過放棄這個職業。一旦有情緒低落的時候,她會通過運動、游泳、旅游來調節。



崔曉說,帶病上班都是這個行業的家常便飯。因為職業身份不同,DJ基本不能請假。尤其周末人多的時候,只能硬著頭皮上。“有一次我發燒到39度,打完吊瓶後就趕去上班,現場還得把自己的情緒調整到最好,才能帶動氣氛,兩個小時下來我已經頭暈眼花,汗流浹背。”



每一場打碟結束後,經常有粉絲會要求崔曉下來踫杯酒交個朋友,或者請她吃飯,但都被崔曉婉拒了。雖然不排除夜場里很有眼緣的粉絲,私底下有可能會變成好朋友,但她還是希望生活與工作要分開。



很多人會對夜店上班的女孩有偏見,認為夜店是不正當場所,但是在崔曉看來,健康的夜店文化已經在全世界發展,很多年輕人也都會選擇酒吧、KTV、夜店作為放松方式。DJ也是把專業技術、音樂素養呈現給大家,通過勞動換取酬勞,並不見得所有的DJ都是水性楊花的壞女孩。



崔曉被稱為“DJ圈里的範爺”,這個說法她本人並不否認。“化完妝確實很多朋友覺得我很像範冰冰,但其實相比于外貌我更欣賞的是範冰冰的霸氣,更贊同她的那句經典語錄︰‘我沒有想嫁入豪門,我就是豪門’。我也是一直這麼做的,女人不管怎樣,都需要有自己的事業。”



2014年,崔曉通過自己的努力,在西安按揭買了一套屬于自己的房子,還養了三只可愛的加菲貓。崔曉說,從嘈雜的工作環境中回到家,“吸貓”也是一種放松。



崔曉希望未來自己可以開一家小酒吧或者貓咪主題的咖啡館,或者听媽媽的話做一名音樂教師。畢竟DJ還是年輕人的舞台,不可能做一輩子,生活還是要回歸正常的軌道。



現今,夜店已成為都市年輕人夜晚主要的放松方式,但對于女DJ行業的認識還有失偏頗。其實每一名DJ都有屬于自己 的風格。有的是靠性感博眼球,有的是靠DJ技術、風格、台風等打動觀眾。在崔曉看來,她只會堅持自己對音樂的見解,拒絕“花瓶DJ”,用實力說話。
分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