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1239|回復: 0
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04_avatar_middle
11 11 65

註冊會員

  积分信息: 
威望:0
金錢:54
貢獻:0


  聯系方式0989-345-988: 

online_member 發表於 2020-11-16 16:52:49 | |閱讀模式
夜場界流傳著這麼一句話︰會說話的人,點台不一定多,但不會說話的人,點台一定不多。以下八個說話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。


    面對質疑,要控制自己的情緒
這個社會這麼復雜,總有不明事理的人,夜場中,這種客人尤其多。“你們價位怎麼這麼高啊?同樣是KTV,你看別人家才###錢。”“你沒吃飯啊?用點心行嗎?”能說出這種話的客人,一定是屬于情商較低的那類。但是作為服務者,你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。如果你表現出不滿,就會導致客人覺得你服務不周,然後你又更加不滿,如此循環,你的業績很快就會下降,甚至發生被辭退的情況。所以切記,能忍則忍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只要客人的要求還算合理,就盡量滿足。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冷靜


    抓住客人的心理
每個人都希望被認可,被尊重,甚至被喜歡。偶爾說兩句奉承的話,能拉近你與客人的心理距離,從而促成點台,有時還能把這些客人變成回頭客。捫心自問,這幾句話你常說嗎?“感謝您點我的台/感謝您接受我的服務。”“您懂的真多,為您服務我也特別開心”“一看您就是老板,一般人可沒有您這樣的範兒。”“跟您相處很舒服,希望下次再為您服務。”“您真是個有趣的人。”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多說好听話,總沒錯


    重點顧客,重點對待
所謂重點顧客,就是來KTV消費兩次以上的客人,也就是回頭客。這類客人是業績工作的有力保證。對于這類顧客,一定要重點對待。建議整理一份“顧客喜好表”,並保持更新,所謂投其所好,正是如此。比如︰李總,最喜歡的是41號,下次來的時候主動幫他點。吳總,虛榮心比較重,跟他聊天的時候多夸他。趙總,最近離婚了,聊天時切忌踩雷。等等.

. 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圈出重點客戶


    做一個傾听者
有些夜場朋友很喜歡說話,一見到顧客就要說七說八,會說的還好,不會說的搞得大家都尷尬。這主要源于一大部分夜場朋友都有的一個誤區︰我要多說話,顯得我很熱情。其實並不是這樣,顧客來KTV是玩的,而不是听別人說話的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做一位優秀的傾听者,適當表達自己的想法即可,將話語的主動權交給對方,既給到對方尊重,又讓自己能省許多力氣,傾听者總是比廢話者有更高的業績。
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傾听者


    不在顧客的傷口上撒鹽
作為一位夜場工作者,情商一定要高。如果一位顧客長相丑陋,就絕口不提這件事,即使是夸他帥,也千萬不要,因為很明顯,這是你在奉承,而非發自內心。比如以下這個場景︰“杰哥,听說最近股市跌的厲害,您可當心啊。”這句話其實是不該說的,在你看來好像在安慰他,其實在他看來這就是嘲諷,在他的傷口上撒鹽了。如果真的沒有話題,那就找些大眾能普遍接受的話題。比如新聞熱點、有趣段子以及一些自己的糗事,讓人听了哈哈大笑那種,塑造自己一個風趣幽默的形象,而不是強行找話題。
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高情商是你一生的財富


    請勿一味自夸
你也不想自己被客人認為是個自戀的人吧?自知之明,是一位夜場人的基本素質。如果總是在顧客面前夸自己如何如何優秀,那麼你一定會失去這位顧客。你的驕傲在客人面前一文不值,甚至造成反感。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請勿一味自夸


    不說“不”
很多時候,接話是比說話更重要的素質。如果你喜歡說︰“不知道”“沒听過”“不清楚”這些話,你應該改改了。這只會讓顧客覺得你很無知,很無趣,又怎麼會不冷場呢?當然,你可能真的不知道,但有經驗的夜場朋友一定會借機岔開話題,將其帶到自己熟悉的話題上來。比如︰“雖然我沒听過xxx,但我听過一家名字很像的,叫XAX,那地方非常不錯。”有時,擺出一位謙卑者的姿態指定沒錯。比如︰“我不知道那個地方,但您能跟我講講那個地方嗎。”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做一個健談又不廢話的人


    勤收集素材,以備不時之需
這里所說的素材,並不是指具體的東西。而是一種修養,一種知識,比如閑暇時看看新聞,關注一下熱點,沒事玩玩游戲,了解一些有關方面的知識。這都會成為你與顧客侃侃而談的資本,甚至還能讓你成為顧客崇拜的對象,這無疑是重要的。

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認真,是一種態度情商是一門學問,要注意的遠不止這八點,但這是比較重要的八點,希望大家的業績能水漲船高,走上人生巔峰! 夜場工作者說話的八個技巧,助你水漲船高

歡迎關注


海戀娛樂開發經紀公司所提供、酒店打工、兼職、兼差、飯局工作、等就業項目,擁有完整專業知識團隊提昇服務品質是我們的理念,用專業、關心、安全體貼、親切的態度是我們的目標,希望能成為應徵者最信賴的酒店經紀。         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海戀酒店經紀 |網站地圖

GMT+8, 2024-4-20 06:41 , Processed in 0.014303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👑(八大行業交流平台) ⛔️未滿18歲請勿瀏覽

Copyright ©👉 歡迎光臨 2024 台北✅八大行業,找工作,消費資訊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